跳至主要內容

文章

顯示從 4月, 2008 起發佈的文章

代謝速度

我是一名飯桶,相信認識我的朋友也十分清楚。 到街外進餐,無論是打邊爐,吃中菜或京川滬菜,別忘一碗靚仔。 曾經有讀者好奇問:『你只有110磅,但為何每餐也可以吃碗半飯也不致肥呢?』 其實keep fit的方法,不是什麼秘方,只是我平日的活動量不低,有機會便多走兩步,最重要的還是堅持每星期三天的運動,再加上每星期被幾位編輯追稿時附加的壓力指數,你一樣可保持美麗身段。但若果你像我的愛貓般,終日懶洋洋的,肚腩只會一天一天的長大了。

維他命C要多少!

這個星期,更多人談論起維他命C丸的問題... 我經常告訴大家,食得好,住得好, 瞓得好又何需再補充呢?有名你叫,補充品,即不足才需補充啦! 那樣,何時才有需要呢?病倒了,大家沒有胃口,攝取營養素的能力欠奉時,便需要他。例如:上個月,我被咳嗽纏繞,不可吃橙、奇異果等維他命C豐富的食物,於是啪一粒100毫克的維他命便變成必須了。 另外,每一種營養素也有建議份量,過量了,浪費金錢外,過了火,對健康造成永久影響,真的得不嘗失。 成年男性每日只需90毫克,像我的美少女更只需75毫克,吸煙人士,經常被自由基侵襲,120毫克是少不了。

『減得有營』第二炮

『減得有營』之減肚腩加強版已舉行了34場,今個星期六便是最後一場了,這段日子,實在多謝各位朋友的支持及鼓勵,講座才得以完滿結束。 下星期四開始,尚營坊會接著推出第二炮的講座,講座暫名為『營養師為你披露瘦身餐單』,席間,我會與大家一同分析餐單的奧秘,亦會為你拆解各種你認為能瘦身的減肥食物。 講座將會於下星期二開始報名,請密切留意am730之宣佈。

秘製蘋果奶昔

很多都市人均有便秘的問題,那些可惡的便便總愛躲藏在大腸內,好不容易才『吩咐』它們離自己而去。但除了多飲水、多纖維這些老生常談的建議外,一杯低脂低糖乳酪,亦是驅走便秘的良方。若兼市面上的低脂低糖乳酪勁酸的話,可花少許時間,連同一個連皮蘋果放進攪拌機中,加入少許冰塊,絕對能勝任5星級酒店的特飲。 材料: 低糖低脂乳酪1杯 蘋果(連皮)一個 冰塊半杯 必備道具:攪拌機一個

Elmo好像增了磅

我相信我的職業病都十分嚴重,早幾天,當小貓毛仔正享受牠的美味午餐時,我望了望牠的身型!嘩!好像胖了,於是我準備好我家的電仔磅,便抱著牠上磅去。 看一看數子顯示,116.2磅,當然是牠的主人我及elmo的體重吧!我平日只有110磅,即是elmo已有6.2磅了,剛到我家14天,已長了1.25磅,還是要牠多作運動好了。

今天的午餐

春天的天氣,總是濕淋淋的,人的情緒也住下沉,胃口欠佳,什麼也提不起勁。 在這又悶又濕的天氣下,我愛自行準備午餐,留在辦公室,在冷氣房裡,享受美味午餐,一樂也。 夏天我愛做冷盤,那股透心涼的感覺,非筆墨可形容,今天我準備了螺絲粉雜菜沙律,與大家一同分享吧! 螺絲粉一碗(1份五穀) 粟米半杯(1份五穀) 黑椒火腿一片(1份肉類) 水浸吞拿魚半罐(1份肉類) 番茄粒半碗(1份蔬菜) 低脂沙律醬1湯匙(1/2份脂肪) 相片便是製成品了。 P.S. 為了更美味,我還加了昨天介紹給大家的百搭調味料呢!

魚柳的好拍檔

我很喜歡吃烤魚柳,因為既鮮甜,營養質素也高。 那麼需調味嗎?當然...要啦!千萬別以為營養師的食物總是烚烚烚... 我也需要味覺的享受吧!但是好味真代表不健康嗎?非也!但確要花點心思! 這是一枝百搭調味料,無論魚肉、牛肉或是雞肉,他們是十分匹配一對,同時,這種調味料更是不含鹽份的,絕對是健康之選。減磅戰友們,試下啦!

營養師與小貓

難得的週末假期,整天躲在家,小貓毛仔陪伴在側。 今天,心情不錯,除了那些可惡的敏感咳嗽仍死纏著我外,一切也很好。準備好下星期的稿件,進行最後校對時,毛仔望了我兩眼,然後牠用自己靈活的腳仔往我的鍵盤一踏,唉!鍵盤多達80個鍵,牠偏偏向著那個『delete』鍵一踏!豈有此理,剛校對好的文章只剩下一張白紙了。唯有,再努力過! 又是午飯時間,毛仔吃牠的乾糧,我吃我的冬瓜粒湯飯,當牠一面吃飯之餘,我忽然發現:『怎麼你的身型好像胖了!』於是我抱著牠往電子磅去,2.23公斤,與一星期前差不多,呵!原來又是我的職業病發作! 仲有呀!今日還與毛仔影第一張合照啊!

塗麵包的低脂好拍檔

經常有朋友問道:『你愛麵包嗎?』老實說:『我是一個超級飯桶,正餐中,最少一餐有飯到肚,我才覺得滿足,麵包,通常是早餐的選擇吧!』但我最愛的是內軟外脆的包包,再塗上我最愛的芝士醬及蒜頭醬。或許你會認為這都是高脂的選擇,哈!當然不是啦!經我精細選後,我有兩種好推介! 在那裡才找到它呢?高檔超市也!

Elmo 的新玩具

原來貓貓真是十分喜愛玩老鼠!上週末,行過寵物店,見倒一排可愛的老鼠,被趣怪的造型吸引,於是這堆老鼠,便成了牠的新玩意了。今日有好幾位讀者朋友問:『你的小貓咪改了名字嗎?』哈哈!牠傻傻苯苯的樣子,又特別愛毛毛,於是我便叫牠做Elmo,中文名便是Moo仔了。

新成員--小貓咪

好開心,小貓咪已遷入我家了。 不如報告一下他的個人資料先啦! 他是一頭異國短毛貓,生日日期是11月8日,而家已是5個月大了,他性格好動也頑皮,是囝囝一名,大家看一看短片便會明白。 來到我家之前,他到獸醫處做了身體檢查,原來他只得2.25公斤,獸醫問我是否第一次養貓咪,我答是,他接著說:『千萬不要多餵食物及小食給牠,要不然,牠會變成大肥貓了!』哈哈!營養師隻小貓應該不會變肥貓卦!或許,我應該惡補貓貓營養學了。

中東包新食法

喜歡做三文治的朋友,經常會怕餡料會流出來,但自從發現中東包後,便有救了。他的外型似一個荷包,你可以將喜愛的食物放進去,個人而言,我較愛將芝士、燒牛肉或黑椒火腿做成餡料,有時候喜愛酸溜溜的,加幾片奇異果,簡直是盡佩。時間容許的話,放進多士爐叮一叮,5分鐘後,你必定垂涎三尺。減磅戰友們,這個假期,不妨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