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黃凱詩的生活點滴

2008年5月7日星期三

鬼鬼祟祟的走進超市


由於星期四將會舉辦新講題的講座,這幾天都忙於準備資料。

今天,放工後,為了令講座內容天多采多姿,我到超市進行實地的觀察,了解食物的成份資料。踏進超市後,我心想:『配合影像比說話更易令人印象深刻,於是我想到將一系列問題產品,購回來,好讓我影張沙龍,讓聽眾能詳細了解!』但數分鐘後,我改變主意:『購入這些高糖產品,豈不是要把他們喝乾,到時那怕肥在我身!』於是我決定鬼鬼祟祟的,將這批問題產品,放進購物車,找個暗角,將產品入影下沙龍,在星期四晚與各位分享,以下便是其中一種聲稱低糖的產品,你看235毫升已含用9克糖,即約2茶匙的糖分了。

5 則留言:

匿名 說...

Oh, my god ! There are 33g of sugars in one serving (227g) of my favourite fat free vanilla yogurt. 33g sugar = over 6 tbsp ? Can I have this fat free yogurt while on diet? ~ Bonnie

匿名 說...

HI, is there any standard to define "low sugar"..saying how many grams or percentage in the original food ?

Cynthia Wong 說...

減磅過程中,我們盡量減少飲食中的糖份。糖份只提供熱量,不含其他營養素,因此,在膳食中減少糖份,是控制體重的第一步。市面上有兩種牌子的乳酪,含有較少糖份。Fresh n'fruity(lite)& Yoplait(Green colour version)

Cynthia Wong 說...

根據將要實施的營養標籤法例,流質飲品中,每100毫升少於5克糖,才可稱為低糖。但需注意,5克相等於1茶匙的糖,多飲時,同樣需注意。

匿名 說...

the sugar is 9mg, 9mg = 9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