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日之計

有時候,決定選那份早餐,其實也傷透腦筋。坐在茶餐廳,望著餐牌,呆著...最後,還是選昨天所選的。我,跟大家一樣,有著同樣的煩惱,所以,得習慣在一天前,大慨想想明早該吃什麼,因為,對我來說,早餐,是一天的開始,若果沒有一個飽足的早餐,那天就像活在夢境一樣,整天提不起勁,那不是浪費了一天的美好時刻嗎?

以上那些配搭,就讓大家有多一些早餐的點子吧!但今天想介紹的,是這份有15克纖維的高纖早餐。好,先溫習一下,我們每天,該攝改多少纖維去維持健康呢?大約是25克吧!那麼,每天1個奇異果+1個連片蘋果+2碗芥蘭及1碗西蘭花,對很多都市人來說,已經是很多了,但這裡又有多少纖維呢?1個奇異果(2.1g)+1個連片蘋果(3.6g)+2碗芥蘭(2.6g)及1碗西蘭花(2.3g)=10.6克纖維素,這樣吃,就只能滿足少於一半的要求,咁點算呢!

所以,我們還是要好好利用全穀物了,因為這個方法也是攝取纖維素的捷徑。好些人一定會說:「又要食麥片呀?」唔駛擔心,麥皮以外,還有其他選擇。

這個是冷食的穀物早餐,比我平日介紹的All Bran更易入口。
就是他了,叫Kashi go lean original。我在CCsuper買的,亦曾在百系之貴版超市見過,你一定好想知佢裡面有那些全穀物,有大豆、燕麥、小麥、大麥、糙米、蕎麥及黑麥等,簡直係成個穀物家族咁,所以佢纖維真係好高。根據香港之營養標纖法例,100克之穀物,多於6克纖維,就可以叫高纖了,100克嘅佢,竟然可以有19.2克,真係可以叫高高高纖囉!

不過咁,有少少東西也想提醒大家,佢都有添加糖的,成份排列中,標明有糖漿的,死喇死喇!你一定唔知點取捨。不過咁,睇下有幾多先。
每一杯有6克,即是100克有11.5克,好彩,都無多過英國食物標準局的高糖警告,因為據它的建議,每100克的食物多於15克糖就是高糖,而且,這個產品在眾多早餐穀物中,已經是較少糖的了,同大家比較下吖!例如,成日賣哂廣告話食咗佢條牛仔褲可以扣返果隻阿K粟米片都有18.5克糖的,都係100克份量,All Bran都有糖架,佢有13克左右。

你可以覺得好奇怪,加咗糖點解都介紹Go Lean 及All Bran 俾大家,因為佢仲有另一個其他食物不能輕易取代的優點,就係超高纖,所以,我會建議如果要食這個產品,就只用來做早餐,不要一口氣三餐下午茶都食佢。對於減磅戰友來說,換算份量應為1碗半=2份五穀+2份肉,但就不要用多於2份五穀去換這食物,以免吃得太多糖。簡單來說,佢雖然有糖,但已經是可以接受的。

但有D戰友可能記得,我唔建議阿K的,主要係佢無咩優點囉!糖又多,食100克只得2.5克纖維,比起Go Lean的19.5克,真係微不足道。又多個選擇啦!

留言

匿名說…
如果3份五穀即係可以食幾多呀?
匿名說…
咁FIRST CHOICE - 麥麩片呢?
兩者比較邊種好d呢?
匿名說…
thanks for recommendations, I bought a pack of All-Bran in CC Super already, will try this next time
麥麩片的纖維也很高呢!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要吃多於兩份五穀好了,畢竟,糖也不少。如果早餐有三份的話,便將一份放到午餐好了。
cuteheidi說…
Hi Cynthia,

Glad to know your advise here! I hv bought both to try and find the ALL BRAN contains 27g fiber per 100g. The 12.2g fiber should belongs to Per serving as advised on package i.e. 45g.

Not sure if i locate it wrong. ^^
P說…
I usually found myself staring at the nutritional facts of 3 to 4 boxes of cereal in supermarket, just to compare their sugar, calories and dietary fiber contents. My golden rule is avoid anything sugar/frosted/honey coated and anything comes with dried fruit in it. My husband often commented at the cereal I brought home are like bird feeds .... :)
Unknown說…
想問下呢個可以溝粟米片食嗎?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避風塘

茫茫人海,兩個人能夠相 遇、 相識、相知、相愛,已經是絕不簡單的事,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及體諒。但開心快樂的同時,你仍要記得,有兩個人永遠在你背後為你付出無條件的愛,而那個家,才是你永遠的避風塘。

黃詩詩教你減肥稯

好喇!一切準備就緒,可以開始報名。今日個報導都有講啦!就算隻稯係好似好鬼健康,又有豆又有什麼高纖米,都未必健康,因為會有肥豬肉同咸蛋架!詳情去今日蘋果日報睇啦!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04/16394929 咁都係好想食稯又點算呢!上星期都預告咗!我會親自聯同廚神Thomas先生,在今個週六同大家一齊做。 日期:6月9日(星期六) A班:2:15﹣3:15PM B班:3:30﹣4:30PM 費用:$90 (每人一份食材) 上課地點:銅鑼灣 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1201室 (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步行一分鐘即達) 報名方法:即日致電29920148留位,然後1個工作天內到尚營坊以現金交費便可。當然,你亦可以入數去恆生264﹣298316﹣883,再傳真入數 紙來29920146,但當然要寫上你的大名啦! 快D報名喇!到時見!

節日前的準備

昨天特別在am730教大家這個湯,就是希望你們在星期日中秋節的大餐前,好好清淡一下,我大概是我經常保持體重的秘密吧!怎樣做呢?很簡單的,Click進這條Link,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3637&d=1854就可以。 這個湯除了飽肚又脂肪低外,鉀質也不少,可幫助大家在高鈉的做節飲食後,去一點點水呢!但緊記,食譜中是沒有五穀類食物呢!你可以加點薯仔或伴以白飯,那就是均衡又完滿的一餐了。 還是要嚇一嚇大家,今年大熱的這個奶黃月餅,你絕對不能輕視,一小個已經是157Kcal,3/4碗飯,就這樣吃進去了。 減磅戰友們,不要為多吃找藉口,說甚麼一年才一次中秋節,我告訴你,生命還有很多個中秋節呢!如果你現正瘦身,整個中秋,吃1/4個月餅,分兩次吃,已足夠了,成功減磅後,才吃,也不太遲呢! 中秋節,不只是吃月餅的日子,還是一家團聚的好時間啊!而且,中秋當造的水果也多著呢!我愛的綠寶石也是應節的美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