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黃詩詩專欄網誌版


運動後進餐 不會增磅

自從得知好友Jenny因相士贈言,要於虎年保持窈窕身段,才能百事順景,這個月內,為了支持她,我間中亦會相約她一同運動。這天,我約了老波友打羽毛球,想起了Jenny,便致電給她:「今晚有空來湊熱鬧,打羽毛球嗎?」Jenny說:「為何你好像停不了的,不是跑步就是游水,現在還轉攻球類運動?你是否過度活躍?」我補充:「若果我是過度活躍,你便是過份懶惰,快來吧!我們三缺一!」為免她有機會再說逾千次不做運動的藉口,我立即掛斷電話,再用手機將地址及時間以短訊傳送給她!

晚上九時,相約於球場外,Jenny穿起一套整齊的Y牌子運動服,我上下打量她說:「嘩!看來蠻專業呢!運動服是新買的嗎?」她說:「得知要打波,午飯時間買回來的,但你怎知道呢?」「運動衫上的摺痕告訴我的!」我指著Jenny的新衣。突然,我聽到「咕嚕」一聲巨響,我問:「你還未吃晚飯嗎?」Jenny搖搖頭:「當然沒有!七時才放工,便立即趕過來,而且運動前不能進餐嘛!」「那麼,你就是空著肚子做運動嗎?」我問。她點頭,我給她一包餅乾及一枝水說:「若於晚間進行運動,我建議在運動前先吃小點,例如:吃一包餅乾或一個水果,當然不宜過飽吧!」

激戰15分鐘後,Jenny氣喘地跑到自動販賣機,買了一枝運動飲品跑過來,我說:「這些飲品熱量很高,剛做完運動便放進肚裏,那麼,剛才所努力的豈不是白廢!」她反駁:「我見運動員也是這樣做的!」「你不是運動員嘛!」我沒好氣地說。

進行球類運動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就已經一小時,我們決定一同吃晚餐,休息約30分鐘後,我們選了一家越式飯店,我選了一客生熟牛肉湯粉絲,Jenny見我點得如此高興,她這樣問:「剛做過運動便進餐,不是很吸收嗎?」

我告訴她:「放心吧!你只要按照平日所吃的份量進食,是不會多吸收的。可是部份朋友會因運動後,胃口增加了而較難控制食慾,又或者有些人做完運動後,為了獎勵自己而添食,才會令體重上升。的確,於運動後,也不宜立即進餐,以免影響消化,最少也應休息30分鐘呢!」我想了一會再問:「你不是已開始減肥嗎?那麼你平日怎樣安排運動前後的飲食呢?」Jenny咬著一件米紙卷回答:「就是因為我弄不清該如何安排進食時間,所以我的處理方法就是 – 什麼也不做!所以還沒開始運動呢!」

唉!有時面對這些老友,都不知如何是好!

留言

匿名說…
miss wong, i also have problems of what to be taken before and after exercise. steph
匿名說…
多謝哂,我咁啱都想問這個問題,真係心靈相通!
匿名說…
係咪有好多人錯過妳呢個專欄呢? 又係嘅, 神神秘秘咁係上星期四出咗, 好彩我先睹為快啫! (正式呢講因為我初四已經要返工, 所以先有機會囉到嚟睇!) ;)
匿名說…
如果減緊肥,有冇話運動後食咩先較好?如萍果、蕉、雞蛋etc. Many thanks.
其實只要好似平日的進食份量就可以了,有些人容易運動後進餐而增磅,只是因為想獎勵自己而添食的結果,但緊記運動後需補充足夠水份啊!
匿名說…
仲以為你掛住去玩唔記得交稿...
匿名說…
我試過一大班朋友打完羽毛球食小菜...雖然份量唔多,但都係多汁同油既食物...

UM....咁大班人有咩好推介呢?

VANI
匿名說…
我想問下.....如果我無習慣每日做運動,點先可以keep住日日堅持去做運動呢?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避風塘

茫茫人海,兩個人能夠相 遇、 相識、相知、相愛,已經是絕不簡單的事,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及體諒。但開心快樂的同時,你仍要記得,有兩個人永遠在你背後為你付出無條件的愛,而那個家,才是你永遠的避風塘。

黃詩詩教你減肥稯

好喇!一切準備就緒,可以開始報名。今日個報導都有講啦!就算隻稯係好似好鬼健康,又有豆又有什麼高纖米,都未必健康,因為會有肥豬肉同咸蛋架!詳情去今日蘋果日報睇啦!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04/16394929 咁都係好想食稯又點算呢!上星期都預告咗!我會親自聯同廚神Thomas先生,在今個週六同大家一齊做。 日期:6月9日(星期六) A班:2:15﹣3:15PM B班:3:30﹣4:30PM 費用:$90 (每人一份食材) 上課地點:銅鑼灣 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1201室 (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步行一分鐘即達) 報名方法:即日致電29920148留位,然後1個工作天內到尚營坊以現金交費便可。當然,你亦可以入數去恆生264﹣298316﹣883,再傳真入數 紙來29920146,但當然要寫上你的大名啦! 快D報名喇!到時見!

節日前的準備

昨天特別在am730教大家這個湯,就是希望你們在星期日中秋節的大餐前,好好清淡一下,我大概是我經常保持體重的秘密吧!怎樣做呢?很簡單的,Click進這條Link,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3637&d=1854就可以。 這個湯除了飽肚又脂肪低外,鉀質也不少,可幫助大家在高鈉的做節飲食後,去一點點水呢!但緊記,食譜中是沒有五穀類食物呢!你可以加點薯仔或伴以白飯,那就是均衡又完滿的一餐了。 還是要嚇一嚇大家,今年大熱的這個奶黃月餅,你絕對不能輕視,一小個已經是157Kcal,3/4碗飯,就這樣吃進去了。 減磅戰友們,不要為多吃找藉口,說甚麼一年才一次中秋節,我告訴你,生命還有很多個中秋節呢!如果你現正瘦身,整個中秋,吃1/4個月餅,分兩次吃,已足夠了,成功減磅後,才吃,也不太遲呢! 中秋節,不只是吃月餅的日子,還是一家團聚的好時間啊!而且,中秋當造的水果也多著呢!我愛的綠寶石也是應節的美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