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1800餐

今天在專欄提過,要減磅,不是盲目挨餓吃得少,因為當你吃得少時,攝取的營養自然減少,身體健康便影響了,另外,在持續吃少的情況下,身體的飢餓賀爾蒙便會發揮它的功力,將代謝減少去維持生命,這樣地你的體重便更難減下去。

所以要健康地瘦,是需要攝取適合自己份量的餐單,一般來說,當然需有三餐,而且每餐1碗飯、2﹣3兩肉是最基本的,但當然,身高體重不同,份量出入也不少。

一個人需要多少份量呢?以專欄中的翠兒作為例子,她的體重是約160磅的小妮子,而我安排給她的份量就是約1800卡的餐了,即是多少呢?

早餐:1杯脫脂奶+2片方包+1片火腿/低脂芝士
午餐:1.5碗飯+一件手掌大小的豬排+1大碟菜芯+1個蘋果
下午茶:3片茶餅
晚餐:1.5碗飯+魚生約9件+1客蒸蛋+1客沙律+2片西瓜

但當然,真正的減肥餐單是不會指定食什麼食物的,因為世間上沒有一種食物能減肥,營養師給戰友是一份有份量換算的餐單,這樣戰友就可以繼續享用街外食物也可以瘦下去。

也要提醒大家,以上餐單,真是一個參考,你不要以為人人的份量也相同呢!若你是一名120磅的小妮子,跟著以上餐單吃的話,你應該會1 星期重1磅呢!

若你是初起步的戰友又沒有營養師安排餐單,你可以嘗試在平日的過多份量的飲食習慣中,1 日減去500卡,亦即是你平日愛用即食麵作早餐,現時改為米粉,便省掉約300卡,再將你天天作為下午茶的菠蘿飽省掉,則好是500多卡,這樣一星期便可以瘦1磅了,但當然不是什麼也可以減的,你省卻的該是不必要的東西,例如油啦、糖同肥膏等。

當然還是要做點運動呢!否則脂肪少不了。

記住喇!營養師的餐單不是無啖好食的,但當然唔係暴飲暴食啦!戰友們,減肥沒捷徑的,什麼事情也要經歷及付出呢!

留言

匿名說…
wow..

超豐富..
超飽肚..
超滿足..

超乎想像!
Corliss Yu說…
謝謝你的分享!!!
好滿足的 1800
匿名說…
文章提到不運動脂肪少不了!

想請教下... 我從99磅減到92磅,而腰圍等吋數都減少1-2吋,但沒有做運動,咁我減去的肌肉?有冇機會都減去脂肪?
匿名說…
我當年都是吃1800餐的死肥妹,但現在已是吃1400餐110磅的靚女:)唔知醜,但起初同朋友研究餐單都覺得怪,但後來你再轉下餐我又跟,就瘦喇,好奇妙,一句講哂,多謝你呀大恩人:d Mandy
匿名說…
想問如果可能食唔夠,但有做運動,咁復胖既機率會唔會降低好多呢,THANKS!
匿名說…
您好呀:
你的餐單好吸引呀, 我的磅數亦是差不多, 不過我食素架, 有無得改架? 我真係好想fit呀!! thx!!
匿名說…
想問下130lbs要食幾多kcal ar??
thx~
匿名說…
我不吃魚生的。晚餐可以改什麼?還有去看營養師荃灣店收費如何的?謝謝!
匿名說…
你好!我係在個145磅的肥妹,想請問下要如果減肥?如果可以請問你的收費會是幾多?請和我連絡!十分感謝!
匿名說…
我剛生了BB三個月了!由原來的118bls都現在133bls好似點都減唔到!
我不懂我真的只是不食,每日有可能兩餐麥皮加一個包就一日,但磅數無點郁!我應如何?
匿名說…
我剛生了BB三個月了!由原來的118bls都現在133bls好似點都減唔到!
我不懂我真的只是不食,每日有可能兩餐麥皮加一個包就一日,但磅數無點郁!我應如何?
匿名說…
你好!我係快到6o歳啦・身高4尺8・重18o磅・請問如何變得健康D!感謝!
Siu Keung說…
之前用藥物減肥並用了1年以上, 點知一停藥就由原本136磅增加到167磅, 我完全感覺到減肥遠離了我, 請問有沒有可能跟你們的營養師可減回我從前的磅數呢?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避風塘

茫茫人海,兩個人能夠相 遇、 相識、相知、相愛,已經是絕不簡單的事,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及體諒。但開心快樂的同時,你仍要記得,有兩個人永遠在你背後為你付出無條件的愛,而那個家,才是你永遠的避風塘。

黃詩詩教你減肥稯

好喇!一切準備就緒,可以開始報名。今日個報導都有講啦!就算隻稯係好似好鬼健康,又有豆又有什麼高纖米,都未必健康,因為會有肥豬肉同咸蛋架!詳情去今日蘋果日報睇啦!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04/16394929 咁都係好想食稯又點算呢!上星期都預告咗!我會親自聯同廚神Thomas先生,在今個週六同大家一齊做。 日期:6月9日(星期六) A班:2:15﹣3:15PM B班:3:30﹣4:30PM 費用:$90 (每人一份食材) 上課地點:銅鑼灣 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1201室 (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步行一分鐘即達) 報名方法:即日致電29920148留位,然後1個工作天內到尚營坊以現金交費便可。當然,你亦可以入數去恆生264﹣298316﹣883,再傳真入數 紙來29920146,但當然要寫上你的大名啦! 快D報名喇!到時見!

節日前的準備

昨天特別在am730教大家這個湯,就是希望你們在星期日中秋節的大餐前,好好清淡一下,我大概是我經常保持體重的秘密吧!怎樣做呢?很簡單的,Click進這條Link,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3637&d=1854就可以。 這個湯除了飽肚又脂肪低外,鉀質也不少,可幫助大家在高鈉的做節飲食後,去一點點水呢!但緊記,食譜中是沒有五穀類食物呢!你可以加點薯仔或伴以白飯,那就是均衡又完滿的一餐了。 還是要嚇一嚇大家,今年大熱的這個奶黃月餅,你絕對不能輕視,一小個已經是157Kcal,3/4碗飯,就這樣吃進去了。 減磅戰友們,不要為多吃找藉口,說甚麼一年才一次中秋節,我告訴你,生命還有很多個中秋節呢!如果你現正瘦身,整個中秋,吃1/4個月餅,分兩次吃,已足夠了,成功減磅後,才吃,也不太遲呢! 中秋節,不只是吃月餅的日子,還是一家團聚的好時間啊!而且,中秋當造的水果也多著呢!我愛的綠寶石也是應節的美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