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真的哭了

真的不知從何說起~

有登入我Facebook專頁的朋友,應該知道,我,開心了一整天,那種興奮,那種感動,真是難以形容。

開心,源自一封由戰友寄給我的電郵,寄電郵給我的,是一位增磅戰友。

或許有部分減磅戰友會覺得奇怪,增磅?吃多一點就是了,有多困難,需找營養師嗎?我可以告訴你,增磅比減磅困難多十萬倍,亦不是你想像的,吃多一點便會增磅,因為她們都是有種種原因不喜歡吃。瘦有問題嗎?若沒有影響健康,是沒問題的,但若健康給影響了,就需要處理;當然有些增磅戰友是因為外型問題而增磅的,這部份亦佔大多數,但有少部份的是因為健康問題而增磅的。

過瘦,對健康有何影響,最常見的是抵抗力下降,而另一個問題則是停經,但這往往是最難改善的,因為不是吃得多就能解決,而是營養素及身體整體的配合。

這位戰友的問題,就是月事沒有了,是很久很久的事,這次增磅的原因,正是希望身體回復正常。昨天,是她覆磅的日子,兩個半月了,增了8磅,告訴你,這已是很好的成績。我望一望她的脂肪比例,增加了不少,經驗告知,我該提醒她,要先作好準備,以免月事(Auntie)來襲,措手不及就大件事了。最奇怪的是就這樣發生... ...

今天,回到公司,打開郵件匣,正是她寄來的電郵,她告訴我:『...沒想過那麼快...幸好因為你的提示....她早有準備!本想去游水~』我...不太肯定她的意思,或許我不想開心得太早,因為來得太突然太巧合了!我等待著她再一次的回覆,幸好,約半小時後,她肯定的告訴我,對,月事重臨~

我告訴你,增磅戰友的月事重臨,雖然不是第一次,但那一刻,我興奮開心的程度是不能用什麼想形容的(你看我今天不停地寫Facebook就知我有多高興),眼淚如泉水湧下,是喜極而泣,是感動,我分不清,這大概是工作上的滿足吧!

任何人的工作,總有失落令人氣餒的時候,但生命本來就是這樣子的,有喜有悲,所以我們便要學會將開心的事寫下來,在失落的時候給自己加點油。

但我今天不停傻笑又不停喊的原因還有一個,因為我對她月事重臨的預算比玲玲師傳還要準呢:)

期望你們繼續與我同喜同悲,一同為健康努力。

留言

匿名說…
加油呀!我們支持你!
匿名說…
Hi Cynthia

我係其中一位減磅戰友, 好開心聽到你幫到一位為健康而努力的朋友仔...但...我自己就有點擔心...想分享一下...之前跟你們的program 減磅...減磅過程都有上有落...明白的...但...最擔心的最終都出現...就係我的經期亂了...由結束program到宜家為止..應該都有2/3個月...一直未有經期來...但其實program 期間 (中期開始), 我對有同你們的同事反映, 我的經期量減少(有時什至無, 減磅前一直沒有發生過)...都有查詢過家庭醫生..家庭醫生回應..可能因為減磅原因..所以短期經期出現亂的情況...有時要比身體recover, 需要時間唔定, 減的時間幾耐, recover 就要幾耐!! 我 program 已經完成2/3個月...到宜家為止都仲未有coming...所以有點驚...我應該有什麼要tune 嗎??
月事受賀爾蒙控制,就是很難觸摸的,正如有時候,壓力呀!有事情擔心等等也會受影響,我亦曾試過有戰友到外國一個月後,經期又突然不來,這大慨是飲食及生活習慣的改變,而減磅的人,由於飲食習慣改變了,例如從前是食肉獸的,如今份量比從前少了,也有這種情況,嘗試在飲食中選更多元化的食材,不要只偏吃某一種肉類,嘗試放鬆一點,auntie
會再找你呢!
匿名說…
加油呀,你外表好Cool,但多看你的文章和上面書,知悉你其實是非常熱誠和感性;怪不得咁多蕃薯支持你啦。
Betty
匿名說…
Hi, Cynthia
多謝你那麼多的寶貴經驗,真的很有用!現在斷在跟你學習中。可否給我一黠意見:因以前不知營養跟減磅有那重要的關係,歷年來用過多種不同方法,磅數落了又上,都不能保持《但你說過如減磅過很多次是不容易減的》。我知你非常忙,如果到你中心,會否親自指導。我覺得你的工作很幸福呀!謝謝!stephanie
Raye (JY)說…
其實我都有興趣參與你地o既健康增磅計劃
因為自己三年前響飲食態度上出現問題
搞到而家身體機能大亂 >.<
不過唔係長居香港, 仲有一個禮拜又飛
Anyway, 睇到你呢篇文章我都好感動 ^_^
今晚出席你o既講座~See you there =]
Stella說…
能為戰友的體質有所改善喜極而泣, 你那份熱誠和真摰表露無遺^^你一直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
這亦是支持你的信眾不斷增加的原因,請好好享受現有的成功感, 全都是你所付出的成果: )
大家都不忘加油吧! 我們一同努力為健康生活 "間爸爹"
匿名說…
見到你這個post,好感動呀!自從看了你的blog後,我每日都留意不同食物營養價值,我上一年為了diet,厭食了一段時間,甚至被白車送院,現在進食正常份量,身體皮膚心靈好好多了.謝謝你 :)
匿名說…
很真摰的分享,我也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可貴,我的健康是你帶回來的,50多磅的體重,要減不是容易的事!若沒有你,真不知怎算,我會好好的保持下去,不會浪費你的心機!
Anna li
匿名說…
Cythina,你真是好感性, 好真誠!要你扮虛偽真是好難呀!不過亦是你容易吃虧的地方呀! 我以一個舊會員來說:你地要相信尚營坊的營養師是專業的,而且更需要學員充分配合. 否則目標就超時達到/失敗.我個肥妹依家正在減磅. 在140磅的時候徘徊一段時間. 要相信營養師的指導及配合才能到達終點. 依家佢可以好驕傲咁對住的減肥電視節目說: 我不再肥胖(嘻嘻, 比起標準還是肥左3-4磅左右,已減去25磅)得到是重拾信心. 但因為我地是成年人外界環境影響非常大, 要配合, 要耐性, 讓營養師為你找出原因, 問題才可以解決. 姊妹們,為你們的健康美麗加油!! 營養師們,由於善用你們的專業出現更多的健康人士加油!! Clara
匿名說…
你個講座,實在太出色了,資料實用之餘,你的表達能力,太出衆了,越來越明白你引人入勝的地方,是你那種領導才能,很欣賞你,最重要是你那份真心。我會推介給所有朋友,亦會常常來這裏的。
tsang Sze Man
匿名說…
真係好開心呀!
當大家都渴望"瘦"既時候..未知道影響到健康既痛苦...如果位戰友係想有BB...我諗..有月事重臨對佢來講....真係一件非常非常好開心既事....我都好為佢感到高興...你地大家都要加油呀!支持!

VANI
Starry說…
難怪你在facebook這麼高興, 恭喜呀! ^^ 大家一起為健康加油吧! 也請你繼續努力, 為更多的人帶來健康的訊息及飲食習慣吧! 加油!
匿名說…
問題:
紅蘋果皮上有蠟,因此,可以連皮吃?
有害嗎?

謝謝 .
匿名說…
竟然在地鐵沙田站遇到你,真係好瘦呀你,但你好cool
啊!現在很開心囉!!!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避風塘

茫茫人海,兩個人能夠相 遇、 相識、相知、相愛,已經是絕不簡單的事,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及體諒。但開心快樂的同時,你仍要記得,有兩個人永遠在你背後為你付出無條件的愛,而那個家,才是你永遠的避風塘。

黃詩詩教你減肥稯

好喇!一切準備就緒,可以開始報名。今日個報導都有講啦!就算隻稯係好似好鬼健康,又有豆又有什麼高纖米,都未必健康,因為會有肥豬肉同咸蛋架!詳情去今日蘋果日報睇啦!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04/16394929 咁都係好想食稯又點算呢!上星期都預告咗!我會親自聯同廚神Thomas先生,在今個週六同大家一齊做。 日期:6月9日(星期六) A班:2:15﹣3:15PM B班:3:30﹣4:30PM 費用:$90 (每人一份食材) 上課地點:銅鑼灣 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1201室 (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步行一分鐘即達) 報名方法:即日致電29920148留位,然後1個工作天內到尚營坊以現金交費便可。當然,你亦可以入數去恆生264﹣298316﹣883,再傳真入數 紙來29920146,但當然要寫上你的大名啦! 快D報名喇!到時見!

節日前的準備

昨天特別在am730教大家這個湯,就是希望你們在星期日中秋節的大餐前,好好清淡一下,我大概是我經常保持體重的秘密吧!怎樣做呢?很簡單的,Click進這條Link,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3637&d=1854就可以。 這個湯除了飽肚又脂肪低外,鉀質也不少,可幫助大家在高鈉的做節飲食後,去一點點水呢!但緊記,食譜中是沒有五穀類食物呢!你可以加點薯仔或伴以白飯,那就是均衡又完滿的一餐了。 還是要嚇一嚇大家,今年大熱的這個奶黃月餅,你絕對不能輕視,一小個已經是157Kcal,3/4碗飯,就這樣吃進去了。 減磅戰友們,不要為多吃找藉口,說甚麼一年才一次中秋節,我告訴你,生命還有很多個中秋節呢!如果你現正瘦身,整個中秋,吃1/4個月餅,分兩次吃,已足夠了,成功減磅後,才吃,也不太遲呢! 中秋節,不只是吃月餅的日子,還是一家團聚的好時間啊!而且,中秋當造的水果也多著呢!我愛的綠寶石也是應節的美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