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雞扒香菇素麵


放工後,到附近超市逛,在雪櫃裡,看見一款從台灣來的黑珍珠菇,忍不住帶回家。今晚做甚麼菜呢?記起雪櫃裡有一塊雞扒,好!就簡簡單單做個香煎雞扒,將它放進素麵中,再灑上少許七味粉,我的Keep Fit晚餐,30分鐘就完成了。

做雞扒是一道很簡單的菜式,要吃得健康,你先要將它去皮剪膏,有時候,我愛到露台摘下一棵迷迭香,燒熱鑊,下不多於1/2茶匙的油,加入迭香,其香味已令你垂涎欲滴,最後放入扒,煎至金黃,即成。

迭香跟雞肉是非常匹配的,你可以到超市買枝裝的,30多元一枝,當然,你也可以到大型超市的雪櫃,找到新鮮的,但價錢不便宜呢!最經濟的方法就像我一樣自己種,旺角花墟才是10多元一大盆,香草是十分易種的,放在室內也可以,只是有時候放在太陽照的地方讓他來一次光合作用。

那麼,素麵又是甚麼,它是日式麵條,熱量低又易煮,一大湯碗才是280卡,不用在日式超市找,普通惠康百佳也有出售。

真是很美味呢?你看大毛,牠一嗅到濃香的煎雞味就跑過來,可是,當牠知道雞肉晚餐是主人的就是個兇巴巴的樣子,牠的模樣是否似曾相識呢?


留言

匿名說…
大毛個樣似足妳囉..哈~

zzz
想請問, 你的素麵的湯底是甚麼, 用清水嗎?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避風塘

茫茫人海,兩個人能夠相 遇、 相識、相知、相愛,已經是絕不簡單的事,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及體諒。但開心快樂的同時,你仍要記得,有兩個人永遠在你背後為你付出無條件的愛,而那個家,才是你永遠的避風塘。

黃詩詩教你減肥稯

好喇!一切準備就緒,可以開始報名。今日個報導都有講啦!就算隻稯係好似好鬼健康,又有豆又有什麼高纖米,都未必健康,因為會有肥豬肉同咸蛋架!詳情去今日蘋果日報睇啦!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04/16394929 咁都係好想食稯又點算呢!上星期都預告咗!我會親自聯同廚神Thomas先生,在今個週六同大家一齊做。 日期:6月9日(星期六) A班:2:15﹣3:15PM B班:3:30﹣4:30PM 費用:$90 (每人一份食材) 上課地點:銅鑼灣 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1201室 (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步行一分鐘即達) 報名方法:即日致電29920148留位,然後1個工作天內到尚營坊以現金交費便可。當然,你亦可以入數去恆生264﹣298316﹣883,再傳真入數 紙來29920146,但當然要寫上你的大名啦! 快D報名喇!到時見!

節日前的準備

昨天特別在am730教大家這個湯,就是希望你們在星期日中秋節的大餐前,好好清淡一下,我大概是我經常保持體重的秘密吧!怎樣做呢?很簡單的,Click進這條Link,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3637&d=1854就可以。 這個湯除了飽肚又脂肪低外,鉀質也不少,可幫助大家在高鈉的做節飲食後,去一點點水呢!但緊記,食譜中是沒有五穀類食物呢!你可以加點薯仔或伴以白飯,那就是均衡又完滿的一餐了。 還是要嚇一嚇大家,今年大熱的這個奶黃月餅,你絕對不能輕視,一小個已經是157Kcal,3/4碗飯,就這樣吃進去了。 減磅戰友們,不要為多吃找藉口,說甚麼一年才一次中秋節,我告訴你,生命還有很多個中秋節呢!如果你現正瘦身,整個中秋,吃1/4個月餅,分兩次吃,已足夠了,成功減磅後,才吃,也不太遲呢! 中秋節,不只是吃月餅的日子,還是一家團聚的好時間啊!而且,中秋當造的水果也多著呢!我愛的綠寶石也是應節的美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