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台北小旅行



中秋節長假期,送給自己一個台北小旅行,沒什麼目的,就是為了好好休息。但今次跟我來休息的,還有同行的8位朋友。朋友們都會有這種疑問,總認為跟著營養師就不會吃胖的,哈哈!若果真的這樣想,就是錯了,因為我甚麼也會吃,只是不太多,而且我會嘗試他們地道的食物,因為我覺得,要認識一個地方,就是要由飲食文化開始。

台北人的早餐,就是會吃這些,豆漿加燒餅,燒餅可選擇加蛋、煙肉或油條的,你一定會以為我吃過一份,但最後,我跟另外兩位朋友一同來個五餅二魚,我分了三分一,為食的朋友,就一口氣吃下兩個呢!


吃過早餐,我選擇到有台北築地之稱的漁市場,漁市場範圍很大的,但今年2月,某間公司就在這兒打造了一所好像現代版魚市場的東西,並由誠品設計師負責設計的,進去後,你會以為自己跑到誠品去。


 這個地方叫上引水產。這是他們的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410218


有很多個很大的魚缸,看我聚精會神在看甚麼呢?




不就是我的蟹朋友們,
你可以自己選海鮮,在進食區吃。可選擇不同煮法,有燒烤的,有烚下烚下的,當然可以做魚生啦!魚生區域是站著吃的,有一個壽司區,但人多得很,強烈建議你一到埗,就跑去先最票,要不然,你可能要等一個小時呢!


但我告訴你,等是絕對值得的,因為魚生的新鮮美味程度,絕對跟築地的差不多,


我平日不愛海膽的,因為我怕他有一種怪怪的味道,第一次試食是在築地,很甜很鮮味,即是海膽有海膽味那種,這是第二次,閉上眼試,我以為自己在築地。但價錢呢!最少比日本平一半。


除了新鮮食物,還有其他包裝食物,就像減價中的CCsuper。

平日大家到台北,買的手信不是鳳梨酥就是老天祿,我介紹大家買一些較健康的手信,就是溫泉蛋,不知甚麼原因,台灣的雞蛋蛋香真的更濃郁,你試過便會明白。如果你到過上引水產後即回酒店,可在這裡買。


要不然,7仔也有,一樣好吃,我每次都會帶10數隻回港。


台北的月亮有否圓一點呢!但我很愛這張相。


今天在專欄介紹過的清粥小菜館,就是座落在復興南路一段的小李子。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2號之1  / TEL: 02-2709-2849

如果你已厭倦台北宵夜的食物,也可以來這裡呢!是24小時不打烊的。
復興南路一段現在有三家清粥小菜,但感覺上,這家較整潔的,而且台灣朋友說這間較好吃,所以就選了這一家。

緊記,主食地瓜粥是任添的,但其他食物,每一款的價錢是不同的,但很經濟呢!



很多蔬菜類的選擇,但部份是較肥膩,你可以著廚師做一個燙清菜不加油的給你,但我認為旅行嘛!不要太計較吧!只要不過份便可。



 這一堆是我選的!當然還有為食朋友選的第二三場。


以下這些東西都是即點即做的。任何蛋類的東西都是推介的,太香太好食。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但緊記今天在專欄跟大家分享過的減肥妙法啊!


留言

匿名說…
Very attractive!
I'll try all these during my next trip to Taipei (miss the 溫泉蛋 a lot).
Thanks for sharing.

WS
匿名說…
十卜u..
加油啊..

zzz
匿名說…
你的講座真的十分吸引,加油呀!
匿名說…
你的講座真的十分吸引,加油呀!
Edna說…
我昨晚係APM Jusco見到温泉蛋,大概$60/6pc。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避風塘

茫茫人海,兩個人能夠相 遇、 相識、相知、相愛,已經是絕不簡單的事,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及體諒。但開心快樂的同時,你仍要記得,有兩個人永遠在你背後為你付出無條件的愛,而那個家,才是你永遠的避風塘。

黃詩詩教你減肥稯

好喇!一切準備就緒,可以開始報名。今日個報導都有講啦!就算隻稯係好似好鬼健康,又有豆又有什麼高纖米,都未必健康,因為會有肥豬肉同咸蛋架!詳情去今日蘋果日報睇啦!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04/16394929 咁都係好想食稯又點算呢!上星期都預告咗!我會親自聯同廚神Thomas先生,在今個週六同大家一齊做。 日期:6月9日(星期六) A班:2:15﹣3:15PM B班:3:30﹣4:30PM 費用:$90 (每人一份食材) 上課地點:銅鑼灣 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1201室 (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步行一分鐘即達) 報名方法:即日致電29920148留位,然後1個工作天內到尚營坊以現金交費便可。當然,你亦可以入數去恆生264﹣298316﹣883,再傳真入數 紙來29920146,但當然要寫上你的大名啦! 快D報名喇!到時見!

節日前的準備

昨天特別在am730教大家這個湯,就是希望你們在星期日中秋節的大餐前,好好清淡一下,我大概是我經常保持體重的秘密吧!怎樣做呢?很簡單的,Click進這條Link,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3637&d=1854就可以。 這個湯除了飽肚又脂肪低外,鉀質也不少,可幫助大家在高鈉的做節飲食後,去一點點水呢!但緊記,食譜中是沒有五穀類食物呢!你可以加點薯仔或伴以白飯,那就是均衡又完滿的一餐了。 還是要嚇一嚇大家,今年大熱的這個奶黃月餅,你絕對不能輕視,一小個已經是157Kcal,3/4碗飯,就這樣吃進去了。 減磅戰友們,不要為多吃找藉口,說甚麼一年才一次中秋節,我告訴你,生命還有很多個中秋節呢!如果你現正瘦身,整個中秋,吃1/4個月餅,分兩次吃,已足夠了,成功減磅後,才吃,也不太遲呢! 中秋節,不只是吃月餅的日子,還是一家團聚的好時間啊!而且,中秋當造的水果也多著呢!我愛的綠寶石也是應節的美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