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我的2013奇異之旅

實在有太長的時間沒上來了,雖然間中也在FB跟大家聯絡。相信你們也明白,我有多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但是身體不聽話,有時間也多用作休息,所以...就現在才來到這裡。
一直也很想跟大家分享這個工作假期,因為這次假期,這個地方,改變了我,我也希望能跟大家分享過程的點滴,這個地方,正是新西蘭。


說是工作假期,是因為這次被邀跟一班記者朋友到這裡,正因為,奇異果,的確是營養之果。除了因為他的纖維、也因為他的維他命C及低熱量的本性,有多少,不多談,在專欄也寫過,總之,現今這世代,已不是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換上的,應是奇異果。

這個行程,安排得很好,是要多謝Zespri的完善安排,很難忘,而且我還認識了一班work hard and play hard的記者們,其實,健康的生活是需要學習平衡的,不老是在工作。


原來,他們跟我一樣,都是相機先吃東西,但那當然啦!他們真的是旅遊版記者嘛~他們在工作時,我就在大食。

你看,雖然已經是3個月前的事,但我仍記得,這牛排是有多新鮮。


每天就是食食食,當然還有一些工作啦!就是跟記者們做點訪問。但她們問我最多的不是奇異果的營養價值,而是自己的設身問題,你們也應猜到吧!不就是減肥問題。

我就是在這裡吃過這份Egg Benedict之後,嘗試用低脂的方法做那個超肥的醬汁,成功了,你有試過麼?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58267


我叫這一個旅程是奇異之旅,因為我見到的奇異果,比人更多,認得他們嗎?我的左手拿著纖維較高的綠果,右手的是維他命C較多的金果。


跟我合照的是...金果大使~說笑吧!他是Zespri 的CEO。


我似唔似送貨的工人呢?最後我親自帶了一箱回家。


好喇!行程第二天,是我很想去的地方,Pack House. 

睇下幾多奇異果!!


原來他們很嚴格的,Grade A最靚的果才會運到外地,本土的,樣子或會沒那麼好看,你看我們多幸福。




 一個跟一個,慢慢來,靚仔才有得留低,有些品質較差的,會餵動物的。


這個很明顯是Zespri Stamp,好重要的,有這Label,是品質的保證,我曾買過些內地產及意大利產的奇異果,但味道完全不同。所以,大家懂得怎樣選吧!




工人們就是根據這個圖表去挑選最美的靚果。


這張相是在Pack House 影的,也好像在提醒我,要放下腳步,好好活在當下。


你們知否當我看到這些盒子時,想起甚麼?不就是想帶兩個回香港給大小毛做手信,你們看,盒子有小洞的,牠們可以伸手出來。


如果有看這我回港後那一期專欄,你應該會知道,我們到新西蘭那幾天都是不好天的,所以雨細了,就跑到果園先影兩張相,這就是今次到新西蘭看的新品種,佢個名好有型,叫Charm, 比金果甜及圓。外表有點粽色的。


這是一個變了濕水雞的我。


一個和藹可親的伯伯,其實在這裡,每一個人也好客,很親切很舒服。


你們平日應該很少會見我將甜品放上來的,今次為何會例外,因為實在太好食。不是那件朱古力,是那件用奇異金果做的焦糖蛋。


難得同得獎廚師合照。


第三天就到過研究中心,一個新品種,經常要研究20年,其實他們努力研究,都是希望將最有營養,最容易食又簡單方便的新果帶給大家。


左中兩款大概是未來的奇異果,看他的顏色,應該是有抗氧化的原花青素呢!


仲有好多款,他們說,如果有一天奇異果可以好像香蕉那樣吃,那實在太方便了。


我手上這個是多毛版奇異果。


這個竟然是辛辣的。

工作以外,其實我是一個很頑皮的小朋友。竟然想偷車~


在果園裡,你會感到一種放鬆的心情,我手上拿著的,正是新品種Charm。


好了,四天的工作完成了,這三天除了食,就是休息及放鬆,好好享受這假期。

第一天的假期,我們乘遊艇往找毛利人 ( Māori )是 新西蘭的原住民,我們還在遊艇上燒烤。




食物也很豐富的。


你們該沒見過這般發瘋的我,跟他們一同跳舞,實在太高興,我也從沒想過,自己是可以那麼放,那麼瘋顛的,


他們大概也應感受到,這個旅程帶給我的喜悅。



其實生命裡,最重要是開心,家人身體健康,其他的一切,已經不太重要,所以我們要知足,懂得感恩。這種笑容,是從心而發的,人愈簡單,就是愈快好,在他們身上,我明白了,也希望我可以牢牢記著。我們不能那麼貪心,甚麼也想得到,最重要是懂得珍惜。


接著那天,我們往行山,到處去看野生的香草來做食物的調味料,過程中


還有這條在瀑布旁吃的煙三文魚,仍回味中,我沒吃過那麼鮮味的三文魚呢!






行完山,騎了我生命中第一次馬,牠很合作,我們上山又落山,還跑來跑去我,那兩小時太滿足了。




我都說過明天會更好的,最後兩天,藍天白雲,車程中,還碰見一個大草原及牛群。


仲有得玩四驅車,係咪好充實呢!




快樂的時間就是過得很快,回到大城市Auckland,要準備回家了。
因為這個旅程,我愛上了奇異果,愛上了新西蘭,更學會將腳步放慢,活在當下,學會保持生活中的平衡,正如你們在我身上,學會了飲食均衡一樣。


留言

桃城美食說…
那奇異果做得焦糖蛋讓我口水直流...
好想吃吃看阿!!
嘉義美食說…
好多奇異果阿!!!
那道跟廚師合照的奇異果料理看起來好好吃喔@0@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避風塘

茫茫人海,兩個人能夠相 遇、 相識、相知、相愛,已經是絕不簡單的事,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及體諒。但開心快樂的同時,你仍要記得,有兩個人永遠在你背後為你付出無條件的愛,而那個家,才是你永遠的避風塘。

黃詩詩教你減肥稯

好喇!一切準備就緒,可以開始報名。今日個報導都有講啦!就算隻稯係好似好鬼健康,又有豆又有什麼高纖米,都未必健康,因為會有肥豬肉同咸蛋架!詳情去今日蘋果日報睇啦!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04/16394929 咁都係好想食稯又點算呢!上星期都預告咗!我會親自聯同廚神Thomas先生,在今個週六同大家一齊做。 日期:6月9日(星期六) A班:2:15﹣3:15PM B班:3:30﹣4:30PM 費用:$90 (每人一份食材) 上課地點:銅鑼灣 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1201室 (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步行一分鐘即達) 報名方法:即日致電29920148留位,然後1個工作天內到尚營坊以現金交費便可。當然,你亦可以入數去恆生264﹣298316﹣883,再傳真入數 紙來29920146,但當然要寫上你的大名啦! 快D報名喇!到時見!

酸酸地的雪糕

講明先,我絕對唔係想介紹圖中的乳酪雪糕,唔好走上去Open rice search 呀!只係想幫個post襯張相啫!不過今日都真係想講吓佢。 其實香港人都真係幾三分鐘熱度,果頭食完台灣麵線同珍珠幼茶,前後唔夠一年,又換畫,成個街頭都係froyo,即係乳酪雪糕啦!但係面對這些新到產品,作為營養師,有時都幾懊惱,因為這些街頭小食,是沒有營養標籤的,最慘係佢哋成日以健康招徠,於是戰友就當然信以為真啦!肥咗都唔知咩事! 當然如果要比較乳酪雪糕及普通雪糕,前者一定優勝D,因為佢哋都加有活性乳酸菌,對腸臟都健康D啦,仲可以增強抵抗力,但問題係,乳酪是由牛奶經乳酪菌發酵而成的,所以都幾酸,就係因為佢酸,大部份人都較難接受,所以好多時會加糖囉! 所以呢,佢哋好大機會陰D陰D甜死你。 我就親身用我個銀針口試過兩間,一間是上圖那間,另一間是自助服務的,自助服務那間是由美國來港的,美國的網頁,就有原味的熱量,每100克75卡,脂肪是0的,但有兩茶匙糖,如果Keep Fit朋友要食,1次食100-150克尚算可接受,不過佢都幾奸架,網頁只有原味的營養資料,其他口味呢,都沒有顯示,聰明人應該知點解啦! 但我頭先同車厘子講,佢就話唔鍾意這間,點解?好簡單...好酸囉,我食完都酸到震咗一震,但我都幾鍾意。 那間yogo,就沒有營養資料,但我的銀針口話我知因為唔酸,所以有機會多加了糖... 其實外國有一間叫pickberry,佢個網頁的營養資料都好詳細,可以參考吓,100克的綠茶froyo,110卡,糖份已有20克,即4茶匙糖,都好高糖架,其實大部份都係咁,仲要記住,大家一次唔只食100克呢?所以,量力而為啦! 戰友們少食少食為佳。講真,真金不怕紅爐火,如果真係低糖低脂,就話俾大家知佢嘅營養資料,咁大家咪可以做個聰明選擇囉! 忠告大家一句啦! 酸酸地...會好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