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失去過,才會珍惜

昨天,行過報攤,漫無目的望了兩眼,什麼3週刊、壹週刊,都是倪震與周慧敏,回到公司,問問接待員車厘子:『倪周二人,發生什麼事呢?』她瞪大雙眼:『嘩!唔係啩!咁大件事,你唔係唔知嘛!』

為了與同事保持距離,我唯有八卦一下,點知俾我係雅虎網頁,看到這一段,那是轉至某報章一段關於倪先生的聲明,那段聲明,是這樣說的:「動搖過,才懂得堅定;失去過,才學會珍惜...」我不知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亦不作評論其他人的感情關係,今天想說的,只是針對那句:『失去過,才學會珍惜...』人,是否往往如此,永遠在失去時,才會珍惜,感情如此;親情如是;對於健康,也是一樣。

今早,見過一位客人,她年近50,身型由30歲開始,每年增2-3磅,現時160多磅,體脂比例,已達40%的危險界線,經我細心分析及遊說後,她亦不能下定決心,還告訴我:『我不打算改變飲食習慣,我經常吃肥膩食物,每年驗身,各項指數可是正常,不打緊吧!』這段說話,我每天聽過數次,人,為何永遠要到失去時,才懂得珍惜呢?忙,是否就是藉口,給你忽略身邊的一切。珍惜眼前人、健康也是一樣。

在這個普天同慶的聖誕節,祝你及你的親人愛人聖誕快樂。

留言

匿名說…
做咩今日咁感性呢?唔緊要啦!可以佢今晚諗清楚,會改變一下,其實,好多人聽完你個講座,都改變咗很多,好似我咁,而家知道腊腸咁肥,都無再食!
匿名說…
可能要去改變, 會感覺到害怕,
害怕失敗, 或者需要更加大的勇氣.
匿名說…
當我見Thomas時我曾經與這位女仕一樣俳佪在這個邊緣,問自己:究竟是米要減肥呢?我今年52歲,脂肪比率31.5%, 無佢咁犀利, 但我受關節痛己經10年多,(也是我要決心減重的原因). 其實有部份人受自身體形的誤導--我都唔係咁啫!以為減重只是為身形苗條而不要為健康啊!我另外一個原因是:家庭經濟之柱,老公有腎病,肥妹仍然讀中二,因此健康對我尤為重要!
Clara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避風塘

茫茫人海,兩個人能夠相 遇、 相識、相知、相愛,已經是絕不簡單的事,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及體諒。但開心快樂的同時,你仍要記得,有兩個人永遠在你背後為你付出無條件的愛,而那個家,才是你永遠的避風塘。

黃詩詩教你減肥稯

好喇!一切準備就緒,可以開始報名。今日個報導都有講啦!就算隻稯係好似好鬼健康,又有豆又有什麼高纖米,都未必健康,因為會有肥豬肉同咸蛋架!詳情去今日蘋果日報睇啦!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04/16394929 咁都係好想食稯又點算呢!上星期都預告咗!我會親自聯同廚神Thomas先生,在今個週六同大家一齊做。 日期:6月9日(星期六) A班:2:15﹣3:15PM B班:3:30﹣4:30PM 費用:$90 (每人一份食材) 上課地點:銅鑼灣 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1201室 (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步行一分鐘即達) 報名方法:即日致電29920148留位,然後1個工作天內到尚營坊以現金交費便可。當然,你亦可以入數去恆生264﹣298316﹣883,再傳真入數 紙來29920146,但當然要寫上你的大名啦! 快D報名喇!到時見!

節日前的準備

昨天特別在am730教大家這個湯,就是希望你們在星期日中秋節的大餐前,好好清淡一下,我大概是我經常保持體重的秘密吧!怎樣做呢?很簡單的,Click進這條Link,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3637&d=1854就可以。 這個湯除了飽肚又脂肪低外,鉀質也不少,可幫助大家在高鈉的做節飲食後,去一點點水呢!但緊記,食譜中是沒有五穀類食物呢!你可以加點薯仔或伴以白飯,那就是均衡又完滿的一餐了。 還是要嚇一嚇大家,今年大熱的這個奶黃月餅,你絕對不能輕視,一小個已經是157Kcal,3/4碗飯,就這樣吃進去了。 減磅戰友們,不要為多吃找藉口,說甚麼一年才一次中秋節,我告訴你,生命還有很多個中秋節呢!如果你現正瘦身,整個中秋,吃1/4個月餅,分兩次吃,已足夠了,成功減磅後,才吃,也不太遲呢! 中秋節,不只是吃月餅的日子,還是一家團聚的好時間啊!而且,中秋當造的水果也多著呢!我愛的綠寶石也是應節的美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