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來一客減肥鍋物


靈感來自東瀛遊時,零晨12點去便利店掃街時吃的關東煮,材料有芋絲、白蘿蔔、雞蛋等,但最重要是那個美味湯底。

後來發現,湯底的煮法十分簡單,只需有一包名叫紫魚片的魚乾,可在日式超市購買,利用30克的紫魚乾及白蘿蔔1碗,加約5杯水,煮10-15分鐘,隨後拿起紫魚,只用剩下的湯底用來煮鍋物了。

材料中,必定要加芋絲或魔芋麵條,他的熱量奇低,1碗麵或7扎芋絲,才是20卡,我愛拌以半個稻亭烏冬、2兩薄豬肉片2棵娃娃菜,進食時加上一條指天椒,嘩!寫完都想再煮...唔講喇!好肚餓呀!

最重要是這一餐只得280卡!但包你飽到第二朝。

留言

匿名說…
哇.....好介紹喎, THX
匿名說…
我都好鐘意食芋絲 ^^ 又低卡又飽肚
匿名說…
CYNTHIA,你電台節目改咗時間咩? 星期四無得聽既?
電台節目轉了星期五晚,新城知訊台晚上9-9:30,多謝支持。
匿名說…
現在正食這個餐,好飽呀!
匿名說…
睇火鍋果篇文章
芋絲7扎 = 68kcal
但這篇則是20kcal
到底哪個才是正確呢?
謝謝你的提醒!卡路里的數字差異,經常都發生,很多時候,不同產地的食物熱量上的差異很大,有時候某些食物,資料更是不詳,主要原因是本港及中國內地的資料不太清晰,中國或亞洲食物的情況較大差異。所以當有時候覺得數據奇怪,我們會自行再研究,芋絲便是其一個例子,7扎約=20卡,是我最近期的辛勞成果,因為我四出找尋資料吧!所以,由於芋絲含絕大部份的纖維,不能被人體消化分解,因此熱量極低。希望標籤法例實施後,資料會較詳細吧!
匿名說…
感謝你的解答^^
昨天晚上吃了芋絲蔬菜煲~
芋絲真是很飽肚^^
芋絲這麼低卡的話,吃飽飽也沒大罪惡感呢~
匿名說…
我都吃了這個餐,飽到今朝:>
匿名說…
我都吃了這個餐,10扎芋絲小生菜1棵加鰹魚汁(食喬麥麵用),變成生菜撈芋絲,好味!
匿名說…
hi , 我找不到魚片,請問在那裡可以買到,謝謝!
匿名說…
我想問一下,我見有白色有啡色的,有甚麼分別?我也見過有一板板的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避風塘

茫茫人海,兩個人能夠相 遇、 相識、相知、相愛,已經是絕不簡單的事,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及體諒。但開心快樂的同時,你仍要記得,有兩個人永遠在你背後為你付出無條件的愛,而那個家,才是你永遠的避風塘。

黃詩詩教你減肥稯

好喇!一切準備就緒,可以開始報名。今日個報導都有講啦!就算隻稯係好似好鬼健康,又有豆又有什麼高纖米,都未必健康,因為會有肥豬肉同咸蛋架!詳情去今日蘋果日報睇啦!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04/16394929 咁都係好想食稯又點算呢!上星期都預告咗!我會親自聯同廚神Thomas先生,在今個週六同大家一齊做。 日期:6月9日(星期六) A班:2:15﹣3:15PM B班:3:30﹣4:30PM 費用:$90 (每人一份食材) 上課地點:銅鑼灣 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1201室 (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步行一分鐘即達) 報名方法:即日致電29920148留位,然後1個工作天內到尚營坊以現金交費便可。當然,你亦可以入數去恆生264﹣298316﹣883,再傳真入數 紙來29920146,但當然要寫上你的大名啦! 快D報名喇!到時見!

節日前的準備

昨天特別在am730教大家這個湯,就是希望你們在星期日中秋節的大餐前,好好清淡一下,我大概是我經常保持體重的秘密吧!怎樣做呢?很簡單的,Click進這條Link,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3637&d=1854就可以。 這個湯除了飽肚又脂肪低外,鉀質也不少,可幫助大家在高鈉的做節飲食後,去一點點水呢!但緊記,食譜中是沒有五穀類食物呢!你可以加點薯仔或伴以白飯,那就是均衡又完滿的一餐了。 還是要嚇一嚇大家,今年大熱的這個奶黃月餅,你絕對不能輕視,一小個已經是157Kcal,3/4碗飯,就這樣吃進去了。 減磅戰友們,不要為多吃找藉口,說甚麼一年才一次中秋節,我告訴你,生命還有很多個中秋節呢!如果你現正瘦身,整個中秋,吃1/4個月餅,分兩次吃,已足夠了,成功減磅後,才吃,也不太遲呢! 中秋節,不只是吃月餅的日子,還是一家團聚的好時間啊!而且,中秋當造的水果也多著呢!我愛的綠寶石也是應節的美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